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line 如何停止來訊提醒



1 ~ 3 是電腦版。4適用於手機。

1. 使用 line 的人,可能會追蹤一些官方帳戶(官方推薦的帳戶),於是三不五時,電腦工作列的 line 會一閃一閃,如下圖中的紅箭頭所示(其實不限於官方帳戶,也適用於所有的群組和個人)。


2. 這些訊息可能不是那麼緊急,如果你不希望工作時分心,可以設定工作列的 line 圖示不閃。請按上圖中藍箭頭的「功能選單」,出現如下的選項,按其中的「停止提醒」,以後來訊時就不會立即通知,可以等到你有空時再去看。

當然不只可以用到官方帳戶。有些很吵的人或者群組,或者你上班或者任何情況下,不想讓人看到你正和某人聊天,都可以比照處理。

想要恢復提醒的話,一樣按「功能選單」,選裡面的「重新開啟提醒」。

其他的官方帳戶、群組和個人,只要沒說不提醒,還是會繼續提醒。

3. 順便學一下:上圖籃箭頭的「固定畫面」,按下去的話,那個對話視窗就會一直位於螢幕的最上面。也就是說,即使你正在用其他的應用程式,例如Word,你還是會一直看到它。這有什麼方便呢?那就是,如果你正在做其他的事,邊和某人聊天,你會立即看到對方的話,而不必再作切換的動作。

4. 手機的話,一樣按和某人的對話視窗右上角的功能選單,選裡面的「提醒OFF」。要恢復的話,則改選「開啟提醒」:




1 意見:

翔媽 提到...

謝謝您費心分享! 上帝祝福您!
但是會傳訊息的群組,個人實在太多,有一次關閉的功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