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活用 Chrome 瀏覽器的書籤列,快速瀏覽喜歡的網頁



1. 將經常造訪的網頁收進書籤列:

例如,打開這個網頁,網址列最右有個星號(游標移到它上方,會出現「把此頁加入書籤」的說明),按它:



2. 星號會變成黃色,然後跳出一個你可以編輯的對話框:



3. 你可以什麼都不改,直接按「完成」。但你有沒有發現,「名稱」又臭又長,最好將它縮短成你在使用時能夠一目瞭然的名稱,例如,我們將它刪改為「寒多祿」三個字,然後按「完成」:



4. 接著,你會在瀏覽器的書籤列,看到「寒多祿」的網頁已經加入成功:


5. 即使已經加進書籤列成功,你還是能夠繼續編輯「寒多祿」。在「寒多祿」上點滑鼠右鍵,會跳出一個選單,如紅色箭頭,點按「刪除」,就會將「寒多祿」從書籤列刪掉。點「編輯」,可以再次改名稱。



6. 剛開始,書籤列顯得很長,好像很夠用,但是隨著網頁不斷加入,書籤列開始顯得零亂。這時,你可以善用上圖中藍色箭頭所示的「新增資料夾」。按下「新增資料夾」後,跳出一個編輯框:


7. 假設我常玩噗浪(Plurk),會關注一些噗友,覺得有必要設個資料夾「噗友」,將常關注的噗友集中在這個資料夾裡面,那麼,名稱我改為「噗友」,並請注意底下的「書籤列」是打開的。(其他書籤暫不考慮。)然後按「儲存」:


8. 書籤列會有「寒多祿」和「噗友」並存,表示「寒多祿」並沒有被收進資料夾「噗友」。這時,用滑鼠左鍵按住「寒多祿」不放,直到「噗友」那裡才放開:


9. 於是,「寒多祿」不見了,剩下「噗友」:



10. 點按「噗友」這個資料夾,你會看到 「寒多祿」在它裡面:


在書籤列上的網頁增多之後,你可以瀏覽其中是否有同屬某一類的,依第6步到第8步所說,建立新資料夾,然後將各網頁拖曳到相關的資料夾。

11. 如果要將新看到的網頁收進某個資料夾,可以如第1到第3步所說,按網址列的星號,然後更改名稱,接著資料夾選取你已經建立的:


或者,你也可以建立新的資料夾:


12. 如果是建立新的資料夾,會跳出下面的編輯框:


由於底下的「噗友」資料夾呈現打開狀態,如果我們不希望新建的資料夾是在「噗友」底下,而是在「書籤列」底下,那就必須點按「書籤列」,使「書籤列」呈現打開狀態,然後按底下的「新增資料夾」:


假設我將上圖中的「新增資料夾」名稱改為「音樂」,然後按「儲存」,則書籤列就會多出一個「音樂」資料夾,而且「載歌載舞」會在「音樂」的資料夾裡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