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ASUS WebStorage 免費送你 5GB 的雲端儲存空間,支援檔案同步,並可跨平台使用



本文以電腦端 Windows 7 作業系統為例來說明。

ASUS WebStorage 是華碩開發的雲端儲存服務。

1. 申請使用。請打開ASUS WebStorage免費申請網頁,依序填入或勾選各項目,然後按「送出」:


它會寄驗證信到你在「WebStorage ID (Email)」後填入的電子郵件信箱。去那個信箱收信,依指示作驗證動作。

2. 然後回到第1步免費申請的網頁。頁面內容已經改變,按「ASUS WebStorage for Windows」:


再按「開始使用」,執行檔案 ASUSWebStorageSyncAgent 開始下載如左下角所示:


3. 下載完成後,依指示進行安裝動作:


4. 點選「登入」,然後按下一步:


依指示輸入你在第1步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和密碼。然後按「登入」。

依指示,按「下一步」的過程中,不妨稍微瀏覽一下它的說明,例如,它在你的電腦端預設的資料夾位置是:C:\Asus WebStorage\(你註冊的電子郵件地址)\MySyncFolder\,你可以更改,也可以不更改。初學者就用預設值。

最後按「立即同步」。

5. 登入完成後,以後按工作列的ASUS WebStorage圖示,就會打開檔案總管,直接進入 MySyncFolder資料夾:



當你日後在這個資料夾內新建資料夾或者檔案,它們就會自動同步到雲端,為你做好備份工作。

6. 在電腦桌面工作列的 ASUS WebStorage 圖示點按右鍵,可以知道一些資訊:


例如,你的5.00 GB的總空間已經使用0.07%。

7. 按上圖的「開啟WebStorage網頁」,可以開啟瀏覽器,在網頁上管理你的資料夾和檔案。

8. 日後你重灌電腦,只要到這裡重新下載和安裝 ASUSWebStorageSyncAgen 執行檔,重新執行第3步,雲端備份的東西,就會自動下載到你的電腦端預設位置,也就是第4步所說的 C:\Asus WebStorage\(你註冊的電子郵件地址)\MySyncFolder\ 。

9. 如果你在手機端安裝 ASUS WebStorage,安裝過程中會問你要不要自動上傳照片。選要的話,你用手機拍的照片,就會自動上傳到雲端儲存空間。

延伸閱讀:ASUS WebStorage如何和人分享資料夾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