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如何把別人的噗浪佈景整個套用到自己的噗浪版面?



註:首先要說明這個功能有爭議,因為有些噗友的佈景是自創的,也或許是花錢買來的,所以在套用別人的佈景之前,請知會和取得同意。

1. 如果你用的是Firefox或者Chrome瀏覽器,請將 抓Plurk佈景 這個文字連結拖曳到瀏覽器的書籤列。拖曳成功的話,你的瀏覽器書籤列就會多一個「抓Plurk佈景」的按鈕。(註:抓Plurk佈景 這個書籤小工具複製自重灌狂人的 如何取用「別人的」Plurk噗浪佈景主題?(Theme)一文。)

(什麼叫「拖曳」?就是你將滑鼠游標移到 抓Plurk佈景 的文字連結上,等出現一隻手的圖示時,按住左鍵不放,把它「拖」到書籤列才放開左鍵。)(IE和其他的瀏覽器能不能用?不知耶,要不然你自己試試看。)



2. 以後,如果打開別人的河道,覺得很美,想要套用到自己的河道,(請參考本文第一行),可以按書籤列「抓Plurk佈景」這個按鈕。假設你打開 http://www.plurk.com/gooddoglife 這個人的噗浪河道,發現他的佈景不錯看,(請參考本文第一行),按下書籤列的「抓Plurk佈景」:


3. 把新開啟的網頁所有的內容複製起來。(滑鼠游標置於頁面任一地方,按鍵盤 Ctrl 加 A,再按 Ctrl 加 C)


(原創可能會在這裡加進著作權聲明,通常大致的意思是只供個人非商業化使用、勿改製分享等,請尊重原創的辛苦。)

4. 切換到你自己的噗浪河道,按左上方「個人檔案」右邊的「編輯」,然後選「自訂佈景」頁籤,把第3步的那一堆CSS碼,複製到「自訂佈景風格」下面的那個大框框。(滑鼠游標置於「自訂佈景風格」下面那個大框框裡面的任何地方,鍵盤先按 Ctrl 加 A ,再按 Ctrl 加 V):


5. 最後按大框框左下方的「儲存並更新」鈕,然後滑鼠在河道上任何一個地方一點,就大功告成了,你的佈景會和對方一模一樣 -- 理論上是這樣,實際上不完全可靠,但那需要進階的功力,再研究吧。



註:本文參考重灌狂人的如何取用「別人的」Plurk噗浪佈景主題?(Theme)一文寫成。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請儘快處理你部落格噗版使用侵權的問題,勿再盜用他人版型或擅改後分享,謝謝

M6
http://www.plurk.com/66660000

智慧雨露 提到...

對不起,已經將您留下意見的噗浪佈景分享全數刪除,並對造成您的困擾致歉,以後在分享時會特別留意著作權聲明。您們設計的佈景,有些已經遭人改製,而我們只是沿用而已。但如今已全數刪除,已無這個問題。我們會再找時間逐一審視有無漏網之魚,以免繼續造成原創之困擾。謝謝您的寬容大度,給我們足夠的時間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