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

東森購物實習店主如何分享商品賺取利潤



免費加入成為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的實習店主,除了自購省錢(請參考東森全球實習店主在app買東森購物電視頻道的東西,最低不到六折一文),分享還能賺錢。現在我們就要來介紹怎麼分潤。

每位東森全球的實習店主都有一個專屬的「我的店舖」網頁。這個店舖可以存放200種商品,只要有人在這張網頁上購買有PV值的商品,實習店主就能分享PV值一半的利潤。你可以將整個店舖和人分享,也能分享單項產品而分潤。舉例來說,這個最近很紅的Dyson v11無線吸塵器,折扣價$20,800,PV值高達70,換算成台幣價值約兩千,如果朋友在你的店鋪上買,多一道手續,你們兩個就瞬間省了$1,000,可以說是打了9至95折。



什麼是PV值,以及如何免費成為實習店主,請參考如何拿到免費的500枚東森幣,折抵購物金額還賺獎金一文。

「我的店舖」在哪裡?如果你已經成為東森全球事業的實習店主,那麼請在手機上點開「東森購物」的app。按右下角的「會員」:



往下拉到「新連鎖網連通」的圖示並點按:



「新連鎖網連通」選單上,和「我的店舖」有關的有兩項:「我的店舖清單」和「我的店舖設定」,我們先點按進入「我的店舖設定」:




最上面的「進入我的店舖」底下有一列網址,就是你的店舖專屬網址。你如果好奇,可以先點按它,但進入店舖,當然什麼東西都沒有,因為你還沒有把商品上架。

所以我們先填好兩個地方。一是「個人店舖名稱」,也就是幫你的店舖取個店名。二是「關於我」,介紹你自己或者這家店舖的特色。假設我們填好如下圖:


按下「儲存店舖名稱與關於我」(以後還可以修改店名和關於我)。

這個頁面上的「分享店舖」,將來可以和社群朋友分享。點按它,會出現你的店舖專屬的QR code,讓朋友掃瞄,進入你的店舖。有人會將它印出來,放在餐館的桌上或者貼在牆壁:


如果你是要在LINE之類的通訊app上和朋友分享,可以點按QR code下方的「點擊複製網址」,會出現「已複製網址」的字樣:


你可以到LINE或者你的部落格貼上這個網址給朋友。當然也可以貼在LINE的貼文串或者在臉書發文:




點按QR code右上角的 X,回到我的店舖設定,再回到上一頁的「新連鎖網連通」。現在要教你怎麼把商品上架,分享利潤。這張選單上,可以讓商品以同樣方式上架的項目有二:「網連通旗艦館」和「美麗站長專區」。我們以「網連通旗艦館」為例來說明。點按它之後,你可以往下瀏覽,假設我們點按「健康生活」,再點按其中的一樣商品「美姬肽」:





進去之後,發現它的PV值是34.71,假設目前1 PV = 新台幣31元,那麼如果有人因為你的分享而買這樣產品,你可以分享 34.71 x 31 / 2 = 新台幣538元的利潤。如果你「立即購買」,除了可以用162元的東森幣去折抵,並獲得66枚的東森幣,也會有538元的分潤。也就是,你買這樣產品,扣掉進帳的獎金、折抵的東森幣和回饋的東森幣,只要花 3,255 - 538 - 162 - 66 = 2,489元,相當於76折。

要和別人分享而賺取利潤(上例是賺得538元),首先要讓商品上架。上架方式很簡單,只要按下方的「我要賣」,不但會自動在店舖中上架:


也會顯示「已複製分潤連結,立即轉貼分享給好友賺取分潤PV」的訊息,表示你可以貼到LINE等社群媒體給朋友:




我們往前回到「我的店舖清單」,點按進去之後,你會發現點過「我要賣」的商品都上架了。你可以如同前述,把整座店舖的網址和朋友分享,也可以逐項點按每一項商品右側的「新連鎖網連通」,會出現「已複製新連續網連通連結」的訊息,表示你可以和朋友分享單項產品:






你可以到「新連鎖網連通」的「美麗站長專區」以相同的方式,讓商品上架。至於「新連鎖網連通」選單中的「東森集團關企專區」,點按進去之後,依目前的設計,「合作網站」點選「我要賣」,也會顯示「已複製分潤連結,立即轉貼分享給好友賺取分潤PV」的訊息,表示你可以貼到LINE等社群媒體給朋友,但連結是通往整座「合作網站」,而不是你的店舖(如果有消費者進去買,你應該也能賺取分潤PV,但筆者還沒試過):





如果點按「我要買」,進入各個「合作網站」之後,瀏覽商品,當然有喜歡的可以自己買,也能點按單項產品的「我要賣」,出現如同前述的「已複製分潤連結,立即轉貼分享給好友賺取分潤PV」訊息:




你可以在上面的圖中看到預估PV是8.42,也就是如果分享這項產品給朋友,而且有人買,你可以賺到到 8.42 X 31 / 2 = 新台幣130.5元的利潤。

總之,你可以在「東森購物」app中的「新連鎖網連通」選單中四處逛,看看有哪些產品是你喜歡的,或者你的朋友群喜歡的,把它們送到你的店舖上架,或者貼分享連結給你的朋友群,而賺取分潤PV。

至於利潤怎麼領取,請參考這篇文章:東森全球實習店主如何上傳文件分享利潤

實習店主能分享PV值一半的利潤(例如上面提到的538元和130.5元,積少成多,相當可觀),另一半的利潤歸帶你成為實習店主的加盟店主所有。實習店主不能讓別人成為你的實習店主。加盟店主則不然,可以有很多實習店主(也就是可以不斷開分店的概念),每個實習店主自購或分享出去賣掉的產品,加盟店主都能分享一半的利潤。所以加盟店主有一部分的利潤來自每位實習店主貢獻的一半PV。不過,加盟店主主要的利潤來源在其他方面,我們會為文介紹。

相關文章: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Your Affiliate Money Making Machine is waiting -

Plus, making profit with it is as easy as 1..2..3!

This is how it all works...

STEP 1. Input into the system which affiliate products the system will promote
STEP 2. Add some PUSH BUTTON TRAFFIC (this ONLY takes 2 minutes)
STEP 3. Watch the system explode your list and sell your affiliate products all by itself!

Are you ready??

Get the full details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