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如何建立 Streamus 的歌曲清單(Playlist)



利用 Streamus 收聽音樂,如果聽到好聽的歌,想要分門別類建立歌曲清單,好在想聽的時候再放出來聽,那怎麼做?

首先,你當然得先安裝 Streamus,請參考用電腦的 Chrome 瀏覽器,源源不絕聽你可能喜歡的 Youtube 音樂

接下來,假設你從沒建立過歌曲清單,請按照圖示進行:















假使我們在聽歌的過程中,覺得某首歌不錯,想收進某個歌曲清單。由於 Streamus 的設計還不是很理想,如何打開歌曲清單,作法如下所述。(也許它將來會改進。)

先照第11和第12步,打開歌曲清單目錄。假設日積月累下來,我建立了一些歌曲清單,所以下圖中,歌曲清單有好幾個。



這時歌曲清單會顯示「台語」,只有在這種情況下,如下圖按 Save,才會確確實實存進「台語」的歌曲清單中:



如果 Streamus 幫你選播的歌,你想收到不同的歌曲清單,那就不能按右鍵選 Save,只能照11步之後所說,找到正確的歌曲清單之後才能按Save或者拖曳,這是它目前不內的地方。

在Youtube的頁面聽歌時,也可以將好聽的歌收進你的 Streamus 歌曲清單。


延伸閱讀:

活用 Streamus:如何在開始聽一首歌之後,讓 Streamus 自動不斷為你播放歌曲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