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手機安裝和設定 IQQI 快注音



利用快注音輸入的好處是:
(1) 只要輸入每個字的第一個注音,就可以找到一個字或一個詞而輸入(稱作快拼輸入法),尤其是輸入一串詞的時候更省事。
(2) 有自動學習功能,把你常打的字或詞推到最前面讓你選。
(3) 可以自訂字詞。
(4) 有中文全形標點符號可選。
(5) 有日文輸入鍵盤。

1. 請照以下圖示步驟進行:




等下載和安裝進度完成。


設定需要經過兩步驟。照指示進行:



按手機上的回上一頁鍵。



如此,基本設定就告完成。你已經可以開始使用這個輸入鍵盤了。

2. 初階設定。再稍微多花一點點時間,你將來的輸入速度會更快速。

建議做兩件事:

2.1 「滙入聯絡人姓名」。如此,你的通訊錄中的人名就會滙進來,將來你只要打他們姓名每個字的第一個注音,就會跳出候選字詞讓你快速選到:


先執行下圖中的第10步:



接著執行上上圖所示的第11步「輸入法選擇」:


3. 進階設定:以下的設定不是很必要,但你可以藉設定,打造更個人化的鍵盤,以及進一步加快輸入速度。簡略說明一下我自己的作法:


「升級‧移除廣告」:必須付費選購的功能。有餘力者不妨支持一下。

「鍵盤樣式」:點按進去,有好幾種樣式可選,你可試試看,看喜歡哪種顏色和樣式。

「鍵盤高度」:點按進去後,我將直屏(即高度)改為40%,以免小小的螢幕占去半壁以上的江山。橫屏我沒改它。

「候選字大小」:我的手指頭大,所以選「大」(最大的選項),以免按到別格。


「下拉式候選字視窗」:預設打勾。建議維持預設比較方便。按上圖的向下三角形,可以展開下拉式候選字視窗。按下圖的向上三角形,則可以收起候選字視窗:


其餘也維持預設不變即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