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用電腦的 Chrome 瀏覽器,源源不絕聽你可能喜歡的 Youtube 音樂



你喜歡邊工作邊聽音樂嗎?Chrome 有一款擴充功能,能夠根據你聽過的 Youtube 音樂,而且只要一首,便源源不絕送來你可能喜歡的更多音樂。

如果想要試試,請照以下的步驟進行

1. 打開 Streamus的首頁,按「Install extension now」(圖太小的話,按它,就會跳出大圖;下同):



2. 按「新增」:

3. 安裝成功之後,瀏覽器會出現這樣的訊息:


    瀏覽器右上角也會出現這樣的 Streamus 圖示:



4. 找第一首歌來聽。有幾種方式:

(1) 假設你在網頁上看到一首 Youtube 歌曲的縮圖,以噗浪(Plurk)河道(其他網頁也比照辦理)為例來說,你可以點按滑鼠右鍵,在開啟的選單中用左鍵點按 Streamus,再按 Play(如果 Streamus已經開始在放歌,你可以改按 Play 下方的 Add,意思是排隊等候,也就是等到正在播放的這一首結束才播放。如果你在歌曲播放途中選按 Play,那麼正在播放的歌就會停止,改為播放新選的這一首):


 (2) 在瀏覽器的網址列先打進 Streamus,按空白鍵,然後打進你想到的關鍵字,隨著你打進的字,網址列下方會出現熱門選項,你可以在游標於網址列時直接按 Enter,或者向下移動到你覺得正確的歌再按下 Enter,之後便啟動 Streamus:


(3) 按右上角的 Streamus 管理鈕,照以下圖說進行:


     如同第 4(2) 步所說,輸入關鍵字(註,下圖中的第 2 步,不必精準按到向右三角形圖示,按整排歌名,也會播放):


5. 設定連續不斷播放:


如果不苛求,大概這樣就能滿足初步的需求了。如果沒有太多的要求,以下大概可以不用看了。

6. 我讓 Streamus 幫我選的下一首歌,聽了一下,覺得不喜歡,可以按那首歌後面的垃圾筒圖示,將它丟掉不聽(游標必須移到那首歌上,圖示才會出現)。刪掉之後,Streamus 便停止,沒有繼續選下一首歌來播放。這是美中不足之處,以後不知會不會改進。

但是你可以不刪掉,而是按上面兩個向右三角形的下一首鍵,請 Streamus 另選下一首。



7. 它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儲存和播放整串音樂:


8. 也許經過不斷的刪除、儲存和播放,Streamus 真的能夠抓到你喜歡聽的歌,而幫你精準選好下一首愛聽的歌。尚待觀察。

延伸閱讀:

活用 Streamus:如何在開始聽一首歌之後,讓 Streamus 自動不斷為你播放歌曲
如何建立 Streamus 的歌曲清單(Playlis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