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如何將部落格文章自動收進你的 Facebook 動態時報或粉絲專頁?



1. 進入你的facebook首頁,左欄會有個「應用程式中心」,按它(圖太小的話,按一下圖,會有大圖跳出):



2. 新開啟的頁面,左欄有個「搜尋應用程式」,按它:


3. 在紅色箭頭指處的搜尋框中打進「networkedblogs」。在你還沒打完這個字,下面已經跳出來了,沒錯,就是第一個 NetworkedBlogs,按它:


4. 按「瀏覽網站」:



5. 過了一會,會跳出如下的頁面,按「Manage」:


6. 按「Register a New Blog」:

7. 輸入你要追蹤的部落格首頁網址,然後按「Next」:



8. 輸入必要資料,紅色圓框處記得打勾,然後按「Next」:


9. 跳出的對話框,問你是不是這個部落格的作者。先假設你不是這個部落格的擁有者,所以按「No」(如果你是部落格的作者,第22步會告訴你一些事情):


之後,這個部落格如果發新文,就會進到你的face動態時報。

10. 接下來出現的畫面,紅框內的「Unfollow」,按它表示你不再追蹤它,也就是它發了新文,不會再收進你的facebook。如果要再登錄新的部落格,請按藍框內的「Register a Blog」,之後步驟如第7到第9步:



11. 按上圖綠框內的「Syndication」,出現的頁面按「Grant Permission」:


12. 再來會有個「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的對話框,一直按「確定」:



13. 我們現在來練習將別人的部落格收進你的粉絲專頁。在Networkedblogs的Syndication頁面,選「blog you follow」:


14. 假設我後來又登錄追蹤另一個部落格,叫「健康雨露」,現在希望它每次發的新文,都能收進我的「健康資訊」粉絲專頁,則點按「健康雨露」那個部落格:

15. 在這個頁面再按「Syndication」:


16. 確定紅色箭頭處是你要發表在 facebook 的部落格,藍框內表示你得到註冊的信箱去收個信,做驗證動作:



17. 做好驗證動作之後,按 F5,重刷上面的頁面,你會發現內容已經不同了,按紅框內的「Add Facebook Target」,可以選擇你要發布到本人的facebook或你設立的粉絲專頁(如果有粉絲專頁的話):


18. 上面紅色箭頭指處那個「Add」是發布到你個人的 facebook,下面紅色箭頭指處那個「Add」是發布到你的粉絲專頁「健康資訊」(我們這裡是舉例而言):你可以兩者都選,或者只選其一:


19. 假設我們兩者都選,就會出現下圖。兩個紅色箭頭指處的「Remove」,表示如果你發現不對,可以殺掉其中任何一者,或者全部殺掉:



如此應該就大功告成了。以後如果你關注的部落格有發新文,就會收到你的facebook或粉絲專頁。

20. 以後要管理 NetworkedBlogs,就如同第1到第5步所說,到應用程式中心搜尋它,一直到選「Manage」頁籤,但接下來和第6步的圖所說不同,你要點按「Syndication Page」:


21. 你只要在「Select a Blog」的下拉式選單中,選擇你要發表在facebook的部落格,就會出現如第17步那樣的頁面內容,然後照著之後的步驟繼續執行:

22. 前面假設的都是你發表別人的部落格。但如果你是部落格的作者呢?這一部分,我還不清楚作者和非作者有什麼差別。但如果你從第6到第9步登錄新的部落格時,問到你是否是作者時選「Yes」,NetworkedBlogs會要求你作一些動作。按了「Yes」之後出現的第一個頁面是:

第一個選項「Ask friends to confirm you」,請朋友確認你確實是那個部落格的作者。這個我沒試過,不過想來緩不濟急,而且需要不只一位朋友來證實。所以我在趕時間的情形下,總是選第二項「Install the widget」,也就是從部落格的後台裝它的widget。

23. 按上圖中的「Install the widget」,出現下圖:

紅框內是給支援 javascript widgets,例如Blogger、自己架設Wordpress、tumblr等部落格用的。藍框內是給wordpress.com、drupal.com、posterous.com,或者給不支援JavaScript widget的部落格使用的。

24. 假設你是用Blogger發表部落格文章,請進入後台的「版面配置」,選適當位置(選在哪裡都無所謂,因為以後可以再改)的「新增小工具」,然後挑「HTML/JavaScript」那個小工具,按 + :



25. 然後在跳出的下圖中,「內容」底下的大方框中,將第23步紅框中的所有程式碼都複製到這裡,接著按「儲存」:


25. 接著回去按第23步中的「Verify Now」,如果出現下圖紅框中的文字,便表示完成驗證你是部落格作者的動作。


但是如同前述,是否是作者,好像都能在fb自動發布部落格文章,不知差別在哪裡?是否原作者可以不准別人發布他的文章?我想,幾乎所有的原作者都喜歡別人發布吧?這點存疑,以後弄懂了再說。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