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多身分上網,利用Chrome互不干擾



不管是一人多帳號,還是好幾個人共用一台電腦,上網很討厭的一件事,是不斷要做登出和登入帳號、密碼的動作。

Google 的 Chrome 方便你一個人同時用幾個身分或者幾個人分別各自上網,互不干擾(不知道我在說什麼?請先看第8步,或許會比較清楚),而且不一定要有Google帳號。



1. 打開 Chrome,按右上角的三條線圖案(稱作「自訂及控制 Google Chrome」),再按「設定」(圖如果太小,請在圖上點按它一下,會跳出大圖):



2. 往下找到「使用者」,按「新增使用者」:



3. 跳出的視窗,必須做兩件事,那就是選個你覺得好用的代表性「圖片」和輸入「名稱」。先隨便選無所謂,或者用預設的圖片和名稱,以後還可以改(請參考第7步)。然後按「建立」:



4. 我們假設用它預設的圖片(中間那個黃色笑臉)和名稱「真正讚」來繼續解說。按了建立之後,會跳出如下的網頁,要你輸入Google的電子郵件帳號和密碼。你可以輸入,也可以不輸入。不想輸入,就按最底下的「暫時略過」。

有沒有看到,左上角已有黃色笑臉圖案,方便以後以視覺化的方式,辨識這是哪個使用者在用的。依本例,黃色笑臉的圖案是「真正讚」這個人用的。

如果你這時就要輸入Google電子郵件地址和密碼,分別輸入後,按「登入」:



5. 出現這樣的畫面,就表示「真正讚」可以開始以他的Google帳號,利用Google的各項服務。按「好,我知道了!」,可以作一些設定動作(例如Chrome 如何輸入其他瀏覽器的書籤):



6. 按一下瀏覽器左上角的黃色笑臉,你會發現「真正讚」已經是 Chrome 的使用者之一:



上圖最下面的箭頭指處,表示你可以繼續增加「新使用者」。(你也可以如同第1和第2步所說,繼續增加新使用者。)

為了繼續說明利用 Chrome 多身分上網的好處,假設我們繼續新增了一個使用者,叫「外星人」,但不登入Google電子郵件帳號和密碼。做第6步的動作時,你會發現上圖藍框裡面的「外星人」底下呈現「未登入」。當然「真正讚」和「外星人」有可能都「未登入」,依然可以各自上網。

你可以按瀏覽器左上角的圖案(不一定是本例所說的黃色笑臉),快速切換要用哪個身分上網。

每個身分,可以各定自己的書籤列,例如可以各用自己的帳號登入 facebook。


7. 怎麼更改圖片和名稱?

假設「真正讚」要更改自己的圖片和名稱,如第6步的圖所示,將游標移動到紅框內的「真正讚」上方,「真正讚」這個名稱底下會自動改成「編輯」,按「編輯」:


之後會回到和第3步類似的圖。改選你喜歡的圖片和更改你想要的名稱,然後按「確定」。就能改圖和名稱。


8. 在此同時,如果你是用微軟 Windows 7 (或之前幾個版本的)作業系統,工作列會出現幾個 Chrome 圖示。假設用四個身分同時上網,工作列就會有四個 Chrome 圖示,方便快速切換不同的身分:


延伸閱讀:如何將常用的應用程式釘選到工作列?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