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終於搞清楚Android手機,自己買來插進去的microsd卡,被稱作外卡,手機本身內建的儲存裝置則有個內卡。然後現在要設法將內外卡互調。為什麼估狗了一番,那些技術專家教的,我們這種外行人看不懂呢?有人會嗎?



Plurk 噗友討論:



sunbella
好一番筆墨
sunny
不會
Bepheny
雨深藏不露: 咕奈! (wave)
judy 
 晚安
♪ 享受自我 ♪
為什麼要互換呢?
雨深藏不露
♪ 享受自我 ♪: 因為外卡有16G;內卡只有2G,內外互換,手機才運作順暢
♪ 享受自我 ♪
應用程式可存於外卡,我是用app 搬的,也可以設定。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方式。
牧洋の543
早安~  ~~~
Bepheny
雨深藏不露: 早安安喔! (banana_rock) :-P (coffee)
Zoe
我沒有買外卡,之前灌很多APP結果跑好慢,就刪除一些不常用的,感覺好多了,只是在外面上網真的很慢,這個就跟電信業者有關了,而不是手機的問題
雨深藏不露
♪ 享受自我 ♪: 我也試著用了兩個app,將安裝的其他apps搬出去,但妳知道嗎,它們都只是將apps從手機內存(只有512M)搬到內卡(只有2G),而完全無視於我自己插進的外卡(16G),所以那內卡很快就滿了,於是影響到手機的一些功能,例如不能上網,或者不能拍照。所以就需要將內外卡對調,如此那些apps才能搬到儲存容量較大的16G。我不知妳用的app,能直接從內存搬到外卡?是哪支app?
雨深藏不露
♪ 享受自我 ♪: 我用過APP2SD和正點工具箱,都只是從512M的內存搬到2G的內卡
♪ 享受自我 ♪
我的手機不能外接卡擴充,規格是 1GHz STE-U8500 雙核心處理器, 1GB RAM 與 16GB ROM,我覺得還夠用,不會有卡卡的情形。
かわいい小芊芊 
請問是哪支手機?相機跟音樂那些放到外卡, 2g內卡單純放App
♪ 享受自我 ♪
至於能不能將內卡與外卡對調,建議你直接詢問原廠
かわいい小芊芊分享
可以對調, 應該說是記憶卡分區或分割給手機, 將外記憶卡假裝是內記憶體使用 將SD卡分割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所以你做過這件事嗎?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哇,你介紹的連結,好複雜喔
かわいい小芊芊 
yes 我的舊手機就有區分 只是要刷機
♪ 享受自我 ♪
請問刷機後,手機還保固嗎?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享受自我 ♪: 刷機是什麼意思?會牽涉到保固?小芊芊介紹的那邊文章,裡面有提到「刷ROM」,那是什麼意思?
かわいい小芊芊 
刷機就沒保固 要送修還原原廠狀態應該可以做到(三爽好像比較簡單 不過我沒試過 我是H牌)
♪ 享受自我 ♪
個人是建議新手機暫時不要刷機,等更熟悉手機時再做...刷機失敗,應該會很慘(我是沒試過啦)
雨深藏不露
♪ 享受自我 ♪かわいい小芊芊: 嘖嘖,意思就是不要輕易內外卡對調就是嗎
かわいい小芊芊 
刷機=解除root狀態=取得最高權限; 刷ROM=系統檔 比如說電腦的 windows
かわいい小芊芊 
其實現在是不太會刷到死機 不過不放心的話可以給店家用 聽說約1k 不過能用的話還是建議這樣用就好 因為像我自己手機內記憶體1G就很夠用了耶!? (有做區分的是之前的手機 512MB 不區分抓不了很多東西)
かわいい小芊芊 
(淺見淺見 有錯誤還請高手更正)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妳說的「內記憶體1G」,就是我上面說的「內卡」嗎?妳說1G就很夠用,我的2G,近日却說快用完了
かわいい小芊芊 
請問您是哪支手機 我直接看規格會比較清楚
かわいい小芊芊 
一般應該會寫 比如說:內建 1GB RAM / 1GB ROM (ROM就是內記憶體)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APP2SD把那512MB稱作「手機內存」,這就是ROM嗎?2G的那部分,APP2SD將它稱作「存儲卡」,就是我上面說的內卡,這我有清楚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所以「手機內存」是指RAM?那ROM是哪裡?我的手機是在購物台買的,Playboy紀念機種
かわいい小芊芊 
RAM是頻率 關係到 速度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查到了:Playboy PB-S3
sophie愛古典音樂 
早午安 (coffee)
かわいい小芊芊 
這支是 ◎512MB RAM/ 512MB ROM
かわいい小芊芊 
所以你的是512MB內建記憶體 再來就看你的記憶卡插多大(他支援到32G)
かわいい小芊芊 
照片和音樂都存到外擴的記憶卡 (相機也可設定自動存到外擴記憶卡)APP就用 APP2SD就可以了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可是APP2SD說「存儲卡」(就是我上面說的內卡)有2G,這和妳說的512MB RAM/ 512MB ROM不同嗎?我外插16G
かわいい小芊芊 
現在的APP(尤其是遊戲)因為畫面做的細緻漂亮 所以佔的記憶體就越大 不夠放是正常的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相機也可設定自動存到外擴記憶卡」,這一點,我要另外再請教妳
かわいい小芊芊 
我去抓一下APP2SD來玩玩看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我沒在玩遊戲,所以都不曉得被什麼占滿了。我把相片移出去,也不過省了50MB的空間
かわいい小芊芊 
我抓好了 手機內存就是ROM. 存儲卡是外接的SD卡
かわいい小芊芊 
我的手機內存總共是寫1.15GB 倒是滿正常的 不知道會不會是APP誤判你的手機了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不是,我的APP2SD顯示的存儲卡只有2G,而不是我插進去的16G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APP誤判你的手機了」,應該是不會,因為我用手機本身的「設定」去看「儲存空間」,也是有三部分。第一是「內建儲存裝置」(應該就是ROM或者「手機內存」)為503MB,「USB儲存裝置」(應該就是內卡)為2GB,「SD卡」(應該就是外卡)為14.91G
かわいい小芊芊分享
哇 那就奇怪了 因為他是寫支援到擴充32G MOMO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哇 那就奇怪了 因為他是寫支援到擴充32G」,這個沒問題啊,我是買16G來用啊
かわいい小芊芊分享
我去請教一下"USB儲存裝置"是什麼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呵,它們的名稱真的很不統一,我們本來就很外行了,又被這些名詞搞得更加糊塗。我一再研究,覺得「USB儲存裝置」應該就是所謂的「內卡」,而且竟然有2G,而不是妳之前說的512MB
かわいい小芊芊 
原廠設定的:512M 分配為安裝程式時的裝置記憶體,2GB 分配為 USB 儲存裝置 ( 也就是 sdcard 這個目錄-存放音樂及照片用 )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Playboy這隻,可以照三爽的教學去做嗎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原廠設定的:512M 分配為安裝程式時的裝置記憶體,2GB 分配為 USB 儲存裝置 ( 也就是 sdcard 這個目錄-存放音樂及照片用 )」說得很清楚,跟我的了解一致
かわいい小芊芊 
哈哈我不敢說 照理說應該可以 不過目前看網路上沒有人試過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哇,我細看了,覺得也挺複雜的,那就算了,哈哈
雨深藏不露
好吧,那如果不去做任何更動,有什麼簡便的方法。相機如何設定自動儲存到外卡,我找時間再問妳,或者妳有什麼網頁供我參考?另外呢,有沒有其他撇步?
かわいい小芊芊分享
看看有沒有儲存路徑這個東西 選擇SD卡就不怕拍到沒儲存空間(除非SD卡也滿了) 還有就是APP2SD能移就移 照片跟音樂都放外接SD卡 http://images.plurk.com/rngb-5BDEIotNogShpeZFAePH9h.jpg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APP2SD沒辦法移動照片跟音樂吧?
かわいい小芊芊 
要插電腦用 或是抓es管理器
かわいい小芊芊 
按住中間那顆應該會跑出你剛剛開過的東西 按著拖移掉或直接全部清除 可以使速度變快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嗯嗯,我是用插電腦的這種笨方法去剪下貼上,只是不知有沒有什麼更高明的辦法
かわいい小芊芊 
哈哈哈我也是呀 全選剪過去就好了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按住中間那顆應該會跑出你剛剛開過的東西 按著拖移掉或直接全部清除 可以使速度變快」,這句不懂
かわいい小芊芊分享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這功能 不過你可是按住中間那顆實體按鍵 試試看 會跑出類似這樣的畫面 就是清除快取記憶體 讓手機變快 http://images.plurk.com/rngb-3IhZ0ZyLc1uZEEl2lAGCor.jpg
3hearts
 搞懂一件事, 真是快樂啊!!
雨深藏不露
3hearts: 搞懂,但解決不了
雨深藏不露
かわいい小芊芊: 啊,我現在才看到妳回覆,不過妳的說明,我還是不懂。「中間那顆實體按鍵」?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