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加快看噗和回噗的速度,介紹 Google瀏覽器 Chrome 的噗浪外掛套件 rxPlurk



Chrome 的這款擴充功能,安裝後在瀏覽器上按它的圖示,展開後是這個樣子:



我覺得,它的最大優點是採直式排列,噗友最新發的噗一目瞭然,點開他們的噗,馬上能迅速回應,比起橫式的噗浪官方河道必須在一直往右拉和視線上下左右掃瞄要快速的得。而且,不知大家是不是有同樣的感覺,我總覺得在噗浪的河道上打開噗文回應總要轉很久,不如這個工具那麼俐落。

在任何一個人的噗文上點按滑鼠左鍵,便會展開,看到所有的回應,以及一個回覆框:


點按左鍵打開回應區時感覺有點遲鈍,有時甚至要將游標下移,再點一兩次,回覆框才會出現。

點按右鍵,可以收合下方的回覆區。

它的優點還有:
  1. 不管你人在哪個網頁,想看噗,隨時可按瀏覽器的 rxPlurk 圖示開噗來看。
  2. 可以在最上面一個區塊直接發新噗。
  3. 噗文區上方有「全部」、「我的」、「回應過的」、「私人」、「喜歡」一排按鈕可選。
  4. 噗文區的右欄有可以按讚和消音的鈕。
  5. 右方的拉桿往下拉,可以一直看到很久以前的噗文。
但不是沒有缺點:
  1. 每次點按瀏覽器上的圖示,它不會自動更新內容,必須去按它右上角或者噗文區上方的「重新整理」。
  2. 如果噗文區上方的 「全部」、「我的」、「回應過的」、「私人」、「喜歡」 那排按鈕,多一個「我最關心的噗友」鈕,讓使用者自行添增所關心的噗友帳號,那就更美了。
  3. 噗浪私噗太濫,如果私噗能讓使用者消除不想看的私噗,只留正對話中的私噗,那會更好。
  4. 噗浪河道上的表情符號省下了,要發表情圖案只能憑記憶輸入快速碼。


如果想安裝這個擴充功能,請按這裡(按右上角的「ADD TO CHROME」,照指示安裝)。第一次點按瀏覽器上的圖示,必須先設定噗浪的帳號密碼:


輸入噗浪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再按「儲存」就能使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