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Plurk paste 怎麼用?



  1. 這裡

  2. 跳出一張網頁,有一個很大的空白,對不對。把你想寫的東西寫在裡面,或者複製過來。

  3. 然後按左下方的 Paste! 按鈕。

  4. 轉了一下,在最上面的 Plurk paste 那行底下,會出現一行新的 Direct link。它之後的網址,就是你可以利用的。

  5. 怎麼利用呢?舉個例子來說,請打開這則噗文:「請幫我號召你的朋友加我當朋友。請按 這裡,複製裡面的文字發噗。」

    發噗的時候是這麼寫的:「請幫我號召你的朋友加我當朋友。請按 paste.plurk.com/show/104265 (這裡),複製裡面的文字發噗。」

    注意:

    paste.plurk.com/show/104265,要換成你自己的Plurk paste網址。

    網址和第一個括弧(必須是半形,不能用全形)之間務必空一格。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6. 什麼情況下會用到 Plurk paste?有時就是非用不可。

    例如剛剛舉的那個例子,Plurk paste裡面貼的文字是供人家複製的:「我的噗友 @wordsofwisdom 正在寫論文,研究的是「群眾智慧」,需要很多朋友, 歡迎大家來加他當朋友。」

    這段文字如果直接寫在噗浪裡面,「@wordsofwisdom」就會變成一個名稱的連結,這樣反而不好複製。

    也有人把長長的法語或者笑話貼在裡面,讓噗友一氣呵成看完,不致在噗浪裡面被打斷。
噗浪上的討論:

0 意見: